非凡

。。。

HP:天狼星与北极星32

1995年


    离开霍格沃茨后,艾薇儿就将西里斯和巴克比克藏起来,又很快以出差为由,带着他们偷偷去了南方国家,一直用热带鸟和哈利保持联系。

    再次回到霍格沃茨时,是在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后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办公室内,在门被推开,西里斯就站在那里。他脸色苍白,面容消瘦,就像他刚从阿兹卡班逃出来时那样。在门打开的那一刻,刚才还在安慰艾薇儿的他一眨眼就从房间那头奔了过来。

    艾薇儿从椅子上起来,抓住哈利的肩膀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“哈利,你没事吧?我早就知道——我早就知道会出这样的事——到底怎么回事?”西里斯双手颤抖着,扶着哈利坐到桌前的一把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他更加急切地问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开始向他们原原本本地讲述小巴蒂·克劳奇所说的一切。

    一阵翅膀轻轻扑打的声音。凤凰福克斯离开了它栖息的枝头,从办公室那头飞过来,落在哈利的膝盖上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停住了话头。他在哈利对面的办公桌后面坐了下来。他望着哈利,但哈利躲避着他的目光。邓布利多要向他发问了。他要强迫哈利回忆那所有的一切了。

    “我想知道,哈利,你在迷宫里触摸门钥匙后发生了什么?”邓布利多说。

    “他累了。”艾薇儿伸手蹭掉哈利的脸颊上的泥土。“不差这一时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可以明天早上再谈,行不行,邓布利多?”西里斯声音沙哑地说,他把一只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,“让他睡一觉吧。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哈利心头涌起对两人的感激之情,但邓布利多仿佛没有听见他们的话。他朝哈利探过身子。哈利很不情愿地抬起头,注视着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认为,”邓布利多温和地说,“用催眠的方法使你入睡,允许你暂时不去考虑今晚发生的一切,这样对你有好处,我会这样做的。但是我比你更清楚,暂时使疼痛变得麻木,只会使你最后感觉疼痛时疼得更厉害。你表现出的勇敢无畏,大大超出了我对你的期望。我要求你再一次表现出你的勇气。我要求你把所发生的一切告诉我们。”

    凤凰发出一声轻柔而颤抖的鸣叫。

    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向他们叙述。当他说话时,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都像放电影一样,在他眼前一幕幕闪现:他看见了那使伏地魔起死回生、表面冒着火星的魔药;他看见了食死徒们幻影显形,突然出现在他们周围的坟墓间;他看见了塞德里克的尸体,静静地躺在三强杯旁的地面上。

    有一两次,西里斯和艾薇儿没发出一点儿声音,西里斯似乎想说些什么,他的手仍然紧紧地抓住哈利的肩膀,但邓布利多举起一只手,阻止了他。这使哈利感到庆幸,因为万事开头难,现在既然打开了话匣子,再说下去就容易多了。他甚至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似乎某种有毒的东西正从他体内被一点点地吸走。他以极大的毅力支撑着自己往下说,但他感觉到,一旦他说完了,心头就舒坦多了。

    当哈利讲到虫尾巴用匕首刺中他的手臂时,西里斯发出一声激动的喊叫,艾薇儿猛地站起身,速度之快,把哈利吓了一跳。邓布利多绕过桌子,叫哈利伸出手臂。哈利给他们看了他被撕破的长袍和长袍下的伤口。

    “他说,用我的血比用其他人的血更管用,会使他更加强壮。”哈利对邓布利多说,“他说那种保护力量——我母亲留在我身体里的那种力量——他也想拥有。他是对的——后来他再碰到我的时候,他就不会受伤了。他碰了我的脸。”

    在短短的一瞬间,哈利似乎看见邓布利多眼睛里闪过一丝欣喜的光芒。但哈利很快就认定准是自己看花了眼,因为邓布利多回到办公桌后的椅子上时,看上去又和哈利一向看见的那样苍老和疲倦了。

    “很好,”他说着,又坐了下来,“伏地魔战胜了那个不同寻常的障碍。哈利,请你说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哈利继续往下说。他讲述伏地魔怎样从坩埚里浮现出来,并把他记得的伏地魔对食死徒们的讲话告诉了他们。然后他告诉他们伏地魔怎样解开他身上的绳子,把他的魔杖还给他,准备与他决斗。

    然而,当他讲到那道金光连接他的魔杖和伏地魔的魔杖时,他觉得嗓子哽咽了。他努力说下去,但伏地魔的魔杖里浮现出的那些东西,像潮水一样涌入他的脑海。他可以看见魔杖中冒出了塞德里克,还看见那个老人、伯莎·乔金斯……他的母亲……他的父亲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时,西里斯打破了沉默,才使哈利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两根魔杖连接?”他问,望望哈利,又看看邓布利多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哈利又抬头望着邓布利多,只见他脸上有一种被深深吸引的神情。

    “闪回咒。”他喃喃低语。

    他的眼睛深深地凝视着哈利的眼睛,两人之间闪过一道看不见的会意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能获得重放咒的效果?”西里斯机敏地问。

    “非常正确,”邓布利多说,“哈利的魔杖和伏地魔的魔杖有着同样的杖芯。它们各自所含的那根羽毛是从同一只凤凰身上取得的。说实话,就是这只凤凰。”他说,指了指静静栖在哈利膝头的金红色的大鸟。

    “我魔杖里的羽毛是福克斯身上的?”哈利惊奇地问。

    “是的,”邓布利多说,“四年前,你刚离开奥利凡德先生的店铺,他就写信告诉我说第二根魔杖被你买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,如果一根魔杖遇见了它的兄弟,会出现什么情况呢?”西里斯问。

    “它们不会正常地攻击对方,”邓布利多说,“不过,如果魔杖的主人硬要两根魔杖争斗……就会出现一种十分罕见的现象。一根魔杖会强迫另一根重复它施过的咒语——以倒序的方式。首先是最近的咒语……然后是以前的……”

    他满怀疑问地望着哈利,哈利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说,”邓布利多慢慢地说,眼睛盯着哈利的脸,“塞德里克会以某种形式重新出现。”

    哈利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迪戈里又活过来了?”艾薇儿反应很快地问。

    “任何咒语都不可能把死者唤醒,”邓布利多语气沉重地说,“只会出现一种类似回音倒放的现象。魔杖里会冒出塞德里克活着时的一个影子……我说的对吗,哈利?”

    “他对我说话了。”哈利说。他突然又禁不住颤抖起来。“那个……那个塞德里克的灵魂之类的东西,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一个回音,”邓布利多说,“它保留了塞德里克的相貌和性格。我猜想还出现了其他类似的形体……是以前伏地魔的魔杖下的牺牲品……”

    “有一个老人,”哈利说,他的喉头仍然发紧,“伯莎·乔金斯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的父母?”邓布利多轻声地问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哈利说。

    西里斯用力抓住哈利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你轻点。”艾薇儿攥着西里斯的手腕,让他放松。

    “那根魔杖最近残害的人,”邓布利多点了点头,说道,“以倒序的形式闪现出来。当然啦,如果你让两根魔杖一直连接着,还会出现更多的幻像。很好,哈利,这些回音,这些幻影……它们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哈利叙述那些从魔杖里冒出来的身影怎样在金网边缘徘徊,伏地魔怎样感到恐惧,哈利母亲的影子怎样告诉他应该做什么,塞德里克的影子怎样提出它最后的请求。

    说到这里,哈利觉得他再也说不下去了。他转脸望望教父教母,看见西里斯用手捂住了脸,和艾薇儿发抖的身子。

    哈利突然意识到福克斯已经飞离了他的膝头。凤凰扑棱棱地落到地板上,用它美丽的头贴着哈利受伤的腿,大滴大滴透明的泪珠从它眼睛里涌出,落在蜘蛛留下的伤口上。疼痛消失了,皮肤愈合了。他的腿完好如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